介紹一本好繪本給在職的媽媽朋友們~

書名: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?

出版社:大穎文化

作者: 金永鎮

IMG_9257.JPG

繪本內容非常貼近我們在職媽媽的實際生活情境

從一開始的早上起床,孩子可能鬧脾氣動作拖拉,再來媽媽可能擔心來不及而生氣 (多麼寫實啊~~我家幾乎每天早上都上演B寶跟我的抗戰血淚史)

IMG_9258.JPG

接下來就是媽媽真實的心情 (不得不說書裡頭描述的媽媽心情,跟我幾乎完全一致)

急急忙忙送孩子上學的媽媽,匆匆忙忙地離開幼兒園,一搭上車內心稍微平靜的時候,就會開始擔心孩子狀況不知道如何..

(像我這種敏感神經質的母親,一定會胡思亂想一通)

這本繪本有趣的就是用左右跨頁的方式,一邊是媽媽的角度,另一邊是小孩在幼兒園的角度

當媽媽為了公司忙得一頭霧水的時候,對照小孩在幼兒園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

IMG_9259.JPG

IMG_9260.JPG

第一次念給B寶聽的時候......是在誠品書店,我唸到一半就整個熱淚盈眶,還哽咽 (超級無敵丟臉)

最後,我乾脆把書買回家了...

這本繪本可以讓幼小的孩子稍微認識什麼是[上班],那媽媽上班都在做什麼呢?

我記得B寶剛上幼兒園的時候,常常問我上班是什麼? 媽媽為什麼要上班?? 媽媽為什麼不能在家陪我???

繪本的內容循序漸進的帶出媽媽跟孩子一天的生活

B寶後來也常常問我,媽媽今天上班在做什麼啊? (用很期待的眼神問我),然後我知道她在等我回答她說--[當然是在想妳啊~]

這句話彷彿有力量般的降低了孩子面對剛剛要上幼兒園的焦慮,也讓孩子更理解媽媽的心情 


arrow
arrow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